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发布单位:科研处

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2018年1月1日起执行)等文件精神及相关规定,结合学校教学、科研等学术发展实际需要,学术委员会认真履行决策、评价、审议和咨询等职责,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开展活动,以学术自由为工作理念,践行学术民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进学术创新,促进学术发展。

一、校学术委员会进一步规范与完善

2021年10月18日,由于我校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工作变动,根据《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经学院党委批准,我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予以调整。成员名单中新增了李洪梅、钟春林、康良生等学术生力军。

二、有效履行学术委员会职责,积极审议各项学术工作

1.2022年4月,在人事处的召集下,审议《罗定职业技术学院职称评审办法(2021年修订)》,为原稿中的学术相关措辞与标准把关。

2.2021年9月,在教务处的召集下,审议新专业的设立,论证新专业可行性与必要性。

3.2021年9月至2022年8月,在科研处的召集下,审议省教厅各类科研课题的立项、开题与结题等事宜,环节中采取个人回避的方式,逐一审核各申报人材料,并进行投票表决。

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学术委员会继续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发挥在学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统筹行使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教学、学术研究、学术不端行为受理等重大学术事务上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努力为学校学术发展献言献策,维护学校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