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市委第二巡察组对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巡察的反馈意见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发布单位:监察审计处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5月20日至8月1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2021年3月10日,到我校开展巡察情况反馈会,对我校党委反馈以下问题和不足。

一、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办学治校能力不强

主要表现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发展方向不明确;办学特色不明显;办学模式创新不明显;学生素质教育有欠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不到位;个别重大事项决策缺乏专业意见;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

二、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薄弱

主要表现为:党建工作责任不实;党总支部书记大部分由系主任兼任,存在重教学轻党建现象;党员发展不严谨;党费收缴和管理不规范;会议记录混乱;“三会一课”不规范;主题教育活动不严不实;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

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弱化,管党治党宽松软

主要表现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教育执行不到位;监督问责偏松偏软;师德师风建设流于形式;科研项目成效不明显。

四、选人用人不规范,人才培养力度不够

主要表现为:干部培养力度不够;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岗位聘用不严谨;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未完成;教师队伍培养力度不够;高层次人才引进不力;激励机制不完善;因私出国(境)管理不规范。

五、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主要表现为:财务管理制度不完善;预算管理不规范;财务收支把关不严;不按规定支付工程款;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处理财务历史遗留问题不力;发放津补贴不规范。